脑洞不小心

时间金融学_77

许焱急切的喊道: “我们……还没有失败,我还可以重头再来,我……”

数学家摇了摇头,简单的下定结论,“已经失败了。”

 

“您会抛弃我们?”许焱急切的问,“就像抛弃那些失败的时间线一样?”

“是的。”

 

许焱急了,“请你不要这样做!我们还需要你的技术,这个世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,请你不要抛弃这条时间线……”

一但被数学家抛弃,这个时间线,就真的没有再度崛起的机会了,

 

世界会在灾后苟延残喘很长一段时间,接下来要艰难的发展。在经历过那种无穷无尽时间可用的阶段后,原来那种缓慢的,靠人类自己慢慢发展的模式,实在是太原始,太慢了。

 

可是,数学家没有听许焱的哀求,他站了起来,解开了外套的两颗扣子。他的大衣向两边分开。

许焱惊呆了。

 

在数学家的大衣里面,能看到数学家的身体,那不是人类的身躯,而是布满了零件和光滑的银色机械构件。

“您是一个机器人?”许焱惊道。

 

数学家和以前一样,没有表情,

“这样你就明白了,再恳切的哀求,对我都是没有用的。我只是一个机器,我只寻找最优的投资标的,这条时间线已经没有价值了,我也永远不会再来这条时间线了。”

 

“可是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按照你的要求和吩咐来做的!”许焱大吼道,他顿时充满了愤怒,“难道这个世界变这样,你不应该也负担起责任吗?”

 

数学家看了他一眼,“我应该负担什么责任?我投入了我的资源,给了你们科技,告诉你们发展的节奏,制定了发展的策略,但是你们搞砸了,”

 

数学家的意思是,他并不在乎加速发展可能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灾难,他只在乎有可能的高额回报,如果不成功,灾害效应则不是投资家关心的事。

 

许焱愤怒的看着数学家,“你说你做了投资家该做的一切,我也做了我该做的一切,开矿,投放时间,让世界繁荣,您也没有错,我也没有错,那哪里错了?”

数学家想了想,回答说,“谁也没有错,但时间是不讲道理的。”

 

不是每个人都做了该做的事情,结果就一定会是美好的。未来不会给你承诺任何结果。

数学家想了想,又说了一句话,“不过,我可以为你做一件事。我可以帮你在法庭上说句公道话,让你被判得轻一些。”

 

“您在说什么?法庭?判轻一些?什么意思?”

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背后说道:“你马上要被时间法庭审判了。”

许焱猛的回过头来,看见时老头出现在背后。

 

时老头说,“本来我应该直接开始逃亡的,不过在帮你找救援的时候,我听说了另一件事,觉得要过来告诉你一声。

 

“第一,帝国的救援是不会来的,你已经知道了。第二件事就是,这个世界虽然不会灭亡,但是你触犯了帝国法律,他们马上就会来抓你了。”

许焱听了一脸了茫然,“我触犯了什么法律?”

 

时老头说:“你触犯了《时间管理法》,原因是你对时间的盲目运营,导致了几乎让世界毁灭的灾难。那本法典有几万条之长,谁也没法完全的了解那本法典的内容。”

 

许焱茫然道:“我压根就不知道帝国有什么法律,帝国也从来没有管理过我们!”

“法律不会因为你不知道就无效。是的,帝国从来没有管理过这条时间线,但是……时间是不讲道理的。”

 

时老头看了看表,“我一定得走了,不过……我还了解到一件事。” 

“什么?”

“你将成为帝国监狱里一个传奇性的罪犯。”时老头笑了笑,

“如果有天我被抓住了,也许我们能在时间监狱中再次相见。再见,许焱。”

 

 

 所有来自未来的人,都走得干干净净,书房里又只留下了许焱一个人。

许焱沉默的走出书房,整个豪宅里也空无一人,所有人都逃难去了。

 

许焱想着,自己原来一无所有,到现在又重归一无所有。

他曾经得到过很多很多的时间,也同样失去了很多很多的时间。

 

12岁以前,他对时间一无所知,现在对时间仍然一无所知。

他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,但同样让这个世界失去了很多。

他曾经改变过许多人的人生,但又什么都没改变。

 

世界曾经快速的发展和繁荣过,像个泡沫,但是泡沫破了之后,世界将倒退回许焱曾经来过这个世界之前的样子,

 

他们从太阳挖走了不计其数的时间,现在所有的时间也都灰飞烟灭。

他什么也没有带来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 

他12岁出现在时间当铺的那一刻,正如不久之后他被时间法庭悄然的抓走,都没有目击者,

许焱悄然的来,悄然的去,仿佛在这条时间线上,他从不曾存在过。

 

【本文完】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