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不小心

时间金融学_76

末日倒计时,20小时。

 

突然,几只神奇的球体穿越时间,来到了这个时代,悬浮在空中。

许焱激动万分,“帝国来的机器!我们有救了!”

 

他发疯一样的跑到楼顶,由于距离神奇的球体太远,所以他还找了一架望远镜,开始远距离观察。

 

那些球体似乎没有推进装置,也不喷火,但是可以任意的到处飞行,似乎是反重力装置。

许焱觉得它们和以前传说的UFO非常相似。

这些机器到处飞行着,然后不时的发出光来,进行扫描,然后又迅捷的飞到别处,开始进行扫描。

 

这些球体扫描了一个个的人,扫描了灾后的建筑、扫描爆炸区域,扫描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务,接下来,什么也不做,开始向另一个城市飞行。它们一路只作扫描。

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事,很多人甚至用手机都拍到了这些球体。

 

许焱的激动渐渐有些冷却了,他似乎意识到,这些机器根本不是什么救援。它们想干什么,他完全想不明白。

 

这些球体的扫描进行得越来越快,有人注意到,凡是被它们扫描过一遍的类似东西,比如倒塌的大楼,它们就不会再扫描别的倒塌大楼了,而是只寻找新的东西。

很快,这些球体分散合作,快速推进,绕着整个地球转了一圈。

 

许焱站在房子的楼顶,看着几个球体最后回到了面前。然后,这些球体吐出了一枚晶片。

许焱看到了球体上面的一行字:“帝国历史档案馆”。

 

许焱整个人都懵逼了,“我操你大爷!”他冲着那些球体大骂道。

 

几个球体合一,打开穿越时间之雾,消失在这个时代。

许焱捡起那个晶片,哭笑不得。

 

那根本不是什么救援,是历史档案馆过来拍照片的,好让他们存档。

“我……(*&…#¥#…)*%¥”许焱一口气骂了15分钟的脏话。

 

他手里的,是一个时间切片。就像许焱以前送给今意芩的礼物,可以记载1秒钟的时间。

 

许焱回到房间,打开幻灯机,插上那枚切片。

他一张面孔一张面孔的观看整个世界的1秒钟。

 

哭泣,绝望,拥抱,仇恨,

惊惶,厮杀,祈祷,哀悼,

悔恨,麻木,恐惧,专注,

凝视,发呆,憧憬,希望,

告别,无奈,撕心裂肺,天真无邪,

无辜,沉沦,苦难,无知,

流血,垂危,亲吻,谋杀,

诅咒,埋怨,最深切的爱,最狂暴的怒,

最沉重的悲,最恶毒的恨……

……

一张张的脸,数不尽的脸。

 

看着看着,许焱突然哭了,他从来没哭过,但他的眼睛一下子花了,

他想到,这几十亿张面孔中,缺失了一张最重要的面孔,那就是老乔的面孔,

 

老乔在面对着太阳喷发的那1秒的面孔。

老乔在面对自己死前的最后1秒,压根没有恐惧和悲伤,而是果断的打开了高维视窗,他清晰的看见了接下来太阳喷发导致的一切,然后给许焱发了信息。

 

老乔对世界即将毁灭似乎并不怎么在意,他只是物尽其用的,利用好了最后的1秒钟。

老乔和很多年前,那个在黑市仓库的样子一样,头发脏乱得像个拖把,神情像中学生一样纯净而专注。

 

 

许焱从来都不信神,但他第一次,诚心诚意的祈祷起来。

曾几何时,他风光无限,连国家首脑对他也客客气气。那时候,许焱以为自己是时间的王者。

 

但眼下,他最终悲哀的发现,自己什么也不是。

他是真正的感到绝望与无助,

年轻的时候,许焱也曾经心中嘲讽过那些诚心向神祈祷的人,祈祷有什么用?祈祷有用的话,还要科学干嘛?

 

但是当此时真正走到绝境之时,许焱才知道,在真正无助和走到绝境的时候,你唯一能做的事情,只有祈祷。

为了不让自己马上疯掉,只有祈祷

 

这时候,他突然听到一个声音说,“这个世界不会灭亡的。”

许焱几乎是听到救星的声音一样,猛的转过头,在那张空了很久的椅子上,坐着一个人。“数学家先生!您来了!”许焱叫道。

 

数学家和以前一样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他看了看茶盘,发现上面没有像以前那样斟满香喷喷的新煮好的茶,似乎有些遗憾。

 

许焱扑了上去,“我们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了,整个世界坠入深渊,我已经绝望了……”

数学家慢慢了摆了摆手。

 

“太阳的喷发物,受到金星引力,发生了偏转,最后,喷发物会擦着地球的边掠过,有一部分会对月球造成很大的打击,但不会直接击中地球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许焱身上仿佛有千斤的重量,突然被释放了。他无力的坐到椅子上。他的情绪被压抑得太狠了,短期内,他还感受不到劫后余生的欣喜感。

 

但是,数学家的脸上并没有轻松的神情,而是冷冰冰的看着他,

“很遗憾的是,我在你这条时间线上的投资,却失败了。”

 

在数学家眼里,他看到的是一个伤痕累累受过大灾的地球,

更重要的是,BB集团破产了,戴森网及全部的矿机都损失了,所有的资产均已经湮灭。

 

地球社会在灾后,恐怕要倒退到1999年那样的生产力及生活水平。

简言之,时间线的投资失败了。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