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不小心

时间金融学_72

在开完集团高管会之后,许焱急匆匆的赶回自己的办公室。突然他听到电脑里传来‘叮’的一声提示音,这意味着,周一上午的全球时间市场开盘了。

 

只见全球价格指数猛的暴跌,所有的产品所有价格都跌得稀里哗啦。但是短短几分钟后,突然,时间的价格指数转头向上,开始飞涨。

 

市场作出了正确的反应。现在,时间比任何时候都珍贵了,以前的时间像自来水一样,是充分供应,大家都无所谓的。现在,时间就生命,时间就希望!市场上的时间价格一路飞涨,曲线不断的抬高,再抬高。

所有的市场交易者都搞明白过来了。

目前,生存最重要的要素,是时间!

 

只见时间的价格不断的飙升,钱已经不重要了,在生命面前,谁还关心钱啊,有钱的集团与富人不断的买入,只希望耗尽自己所有的钱,用来多换一点时间,只见价格曲线简单是以直线在不断往上攀升。

 

接着许焱桌上的电话和他的手机噼里啪啦响成一片。他办公室电话有六条线,现在全部红灯闪烁,说明有人正在拨打,他还有三个手机号,现在也全满了。

 

咚咚咚,有人用力敲门。这个时候,已经没人讲礼貌了,没等他喊请进,外面的人就冲了进来。

“全球的银行、市场、期货大楼,全部都被人海包围了!”

许焱一下子明白了。挤兑。

 

可那些拥有时间的人,马上就明白过来了,这时候还赚个屁得钱啊,时间得供自己用啊!

所有拥有时间账户的人,全部涌向银行,把门围 得水泄不通,他们要把自己的时间提现。

 

而在市场和期货大楼门外的人,是同样的目的,他们的时间不希望在市场上交易了,他们要拿走,而那些买了期货的人,要求马上交割。……

 

所有这些时间金融机构的门外,都挤了成百上千上万的人,人们大喊着,骂着,打成一团……保安拼命的关上门,上了锁,都不敢开门。还好金融机构的门都是很强的,能抵御武器与炸弹的攻击,

 

“许总,怎么办?”来请示的人是集团负责管理这些部门的高管,那个高管建议说,“我认为现在应该关闭所有的柜台、提货机。拒绝所有的提现要求。”

“在这个紧急的时刻,一挤兑银行就垮了,”那位高管说,“干脆所有的提现要求全部都拒绝!”

 

许焱呆坐了好一会。在电脑上,他看到了一张照片,是那挤兑人群中,一个被人群的洪流裹胁的女人,

她好像看上去很绝望,也许她在银行里的账户小得可怜,根本就没多少资产,现在,这点点资产是她和她的孩子最大的希望……

 

“那些时间,本来就是属于他们的!开仓,有序提现。”许焱说,

“这个时候,我们需要首席经济学家……”说到一半,许焱诧异的说,“研究院院长呢?赵田这老小子哪去了了?一上午了还没出现?让他马上给我滚过来!”

下属找了一通,汇报说:“赵田不见了,家里人也都不见了。”

这老小子还真的是会看风势,大势不一好,就溜了。

 

在城里向城外的公路上,赵田开着一辆大的MPV车,车上载着他的老婆孩子,还有大量一包一包的行李。

“我们去哪啊,爸爸,”孩子坐在安全椅上问道。

 

“灾难就要来啦,”赵田说着,“爸爸才不会用这些时间去工作,去服务别人呢,爸爸带着找个安全的小地方,好好的过日子。”

孩子说,“如果世界毁灭只剩43小时了,我们还能去哪呢?还怎么好好过日子呢?”

“嘿嘿,”赵田得意的说,“这些年,爸爸可攒了不少时间了。”

 

赵田很鸡贼,他很明白,最基础的货币是时间,灾难的消息一来,他当即立断,在ATM机上取出了尽可能多的时间,还把床底下压的大量的时间挖出来。一装车,就开始带着老婆孩子往郊区赶。

 

在郊区,他有一个小房子,还有个小船。他储备的所有的现货时间,足够三个人都拥有25年以上的时间。

所以,世界还有不到2天就毁灭了,只要一家三口还有25年宁静团聚的时光,谁管它世界末日不末日呢?

 

“开慢点开慢点!”他老婆一直在副驾驶上不停的提醒。

突然,斜地里急转弯处跳出一部庞大的大货车,

“小心!”老婆尖叫起来。

在大货车的后面,轰隆隆又窜出两部大货车来。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