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不小心

时间金融学_71

星期一的早晨,天还没有亮,还没有到上班时候。

突然,整个城市上空,响起了尖厉的防空警报声响。成千上万居民被警报声从梦中惊醒了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“是意外误 报吗?”

 

人们纷纷疑惑着,一边伸手擦着眼屎,一边打开了电视机。

在新闻上,令人震惊的消息正在播报,

“太阳发生史无前例的超大喷发!喷出物质大约占太阳总质量的万分之三!

 

“地球危在旦夕!人类危在旦夕!注意,这不是玩笑,这不是玩笑,这不是玩笑!BB集团联合全球八大天文台,向全体人类预警,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正在来袭!这是比恐龙灭绝更具毁灭性的打击!

“倒计时,47小时!”

 

新闻主播平时气定神闲的状态完全不见了,一边播报,一边还惊恐的朝镜头以外的另一个方向看,似乎在求证着什么。

 

家庭里的孩子们首先被吵醒后表示不理解:“爸爸,电视里在说什么?”

父母们把孩子搂在怀里,回复说:“亲爱的,我们也不知道,”一边,夫妻两人交换着惊疑不定的神情。

 

就算让全世界人接受‘末日将来’这一信息,都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
所有的电话、手机聊天APP一下子迎来了一波高峰,人们讨论着,与自己的亲朋联系着,找各种有政府职务的人打听消息。

 

地球另一半,几十亿人正在黑夜里沉睡着,但是大量的人深夜被吵醒了,因为政府通过手机消息、网站公告、深夜新闻等各种各样的方式,开始提醒所有还在沉睡的市民。

 

 

BB集团召开了高层会议。开始紧急商讨,

“我们现在还有46小时,一定不能浪费掉这46小时,这次毁灭灾难,可能比小行星灭绝恐龙要厉害很多倍,但我们要相信,人类和文明是可以生还并延续下去的!” 

 

许焱站在首席座位上,向全体集团高层说话。在这个巨大的会议室里,还有1百多个屏幕,那些是BB集团分布在全球的分公司高管,他们无法赶到,但都通过在线视频方式接入会议。

 

许焱一边说话,现场嗡嗡作响,所有的高管们也一片混乱,不知所措。在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,突然周一早晨紧急开会,宣布这样一个世界要毁灭的消息,实在是超出了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程度。

突然,有人说,“新闻上播放了太阳矿场毁灭的画面。”

 

立刻有人打开了电视,当看到恐怖的太阳喷发,一瞬间将1.1万个矿机淹入火海,然后飞船一个接一个像炮仗一样爆炸的场景,所有人都仿佛一下子吓醒了。

他们意识到,末日可能是真的,不是危言耸听,顿时,恐慌情绪蔓延开来。

 

“大家的第一反应,不要让情绪失控,不要让自己被情绪控制!不要浪费时间,面对这个恐怖的消息,马上行动,时间珍贵,每1秒都是珍贵的,”

但是有人喊道:“46小时内,拯救整个地球,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啊!”

 

全场顿时乱起来,这个问题,许焱也回答不了。

 

许焱沉声说:“是的,现在全世界都需要时间,需要大量的时间。而我们还有库存,现在,就是该动用我们所有库存的时候了。马上开始向全世界最需要的地方,投放时间。”

首席财务官尖锐的问道:“是免费投放吗?”

 

时间是集团唯一最重要的资产,如果还不要钱,那整个集团在投放完之后,就灰飞烟灭,什么都不剩了。

许焱平静的回答说,“现在已经不应该考虑钱的事了。”

 

如果度不过这场大劫,连人类都不会有了,别说什么集团了。

很快,军方与大量的BB集团大型无人就开始在全世界各个主要城市活动起来,防空警报再次响起,政府向全体市民发手机短信通知:

 

“即将投放时间炸弹,请注意隐蔽!”

轰轰轰!一个个炸弹在上百城市的上空爆炸,爆炸后,大量碎片落向地面,大量的时间从炸弹中被释放出来,覆盖到城市。

 

通过这种方式,城市快速获得了大量的时间,原本只有45小时不到末日就要降临了,现在这些城市都获得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。当然,一个月对于这种量级的灾难是远远不够的,

时间炸弹投放在全球数百个最重要的城市,让所有人都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想清楚问题,并作一切认为对自己对世界有益的事情。

 

炸弹投放完毕之后,全球宣布进入最高战备状态。世界现在就是战场。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