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不小心

时间金融学_75

末日倒计时,30小时。“方舟计划003项目需要请示……”

“时间市场与时间央行的主管需要请示……”

“联合国秘书处希望与您通话……”

“太阳观测部门有新情况,需要讲示……”

 

如排山倒海般的请示,要求,通话,……无穷无尽。

许焱坐在他的椅子上,面无表情,

有无数张嘴,吐出无数个词语,无数的惊叹号,无数的问号……

可是,许焱一言不发。

 

那些来汇报的,来请示的,来协商的,都眼巴巴的看着许焱,眼神中仿佛在说,“怎么办?下一步怎么说?你还有什么底牌?快告诉我们啊。”

可是,许焱无论听了多少话,都还是一言不发。

我不是神,我也没有办法了。

 

突然,许焱发现自己的右手,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,握着笔写下了四个字:

“有借有还。”

 

这是宇宙的第一规律,任何人都要永远记住的。

 

你现在消耗花掉的时间,一定是要将来归还的。

你在时间当铺里卖掉的时间,一定果用寿命来偿付的。

你提前得到的一切,富裕,荣华,高高在上,一定是要偿付代价的。

 

你为这个世界带来的大量的时间,让整个世界加速,进入繁荣,你提前使用了这个时代不具备的技术,你从太阳那里挖走了大量的时间,是一定会承受某种后果的。

 

你提前预支了所有的财富、享受、你让整个世界都提前预支了未来的繁荣、经济成长、富裕,……消耗掉的,就一定要从某个地方偿还回来。

 

 

随着全球库存耗尽,BB集团正式宣布,全面违约,

也就是说,BB集团破产了。

这一结果虽然意料之中,仍在全球引起巨大震撼。这可是全球第一集团,在繁荣时代,是人们视为神一般的存在。它居然违约了?

 

随着集团违约,全球各地BB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的所有建筑,遭到了一轮打砸抢,心怀怨气的人、涌向公司的建筑,他们现在肆无忌惮的砸玻璃、冲进大门袭击工作人员。

 

这时,许焱的住宅迎来了一位稀罕的客人,

许焱看见时老头缓缓的走进他的书房,许焱目瞪口呆,“我还以为你肯定跑路了呢。”

 

许焱早就知道,时老头根本不是这个时代的人,时老头也赚了不少钱了,完全可以躺着睡大觉。碰到巨大灾难,直接卷款跑路就是了。

 

时老头呵呵一笑,“我是准备跑路了,但走之前,我还是想来看一下你。”

许焱也冲他呵呵了一下,你跑就跑吧,还专门过来说一声,你是成心来气我的?

 

时老头说,“需要我帮你到帝国去呼叫救援吗?”

许焱直接跳了起来,“还可以呼叫救援?你怎么不早说!”

时老头说:“我可以帮你去呼叫救援,但帝国不一定会来。”

许焱一听,心里又凉了半截。“就算整个世界毁灭了他们也不会来吗?”

 

“只能试一下,什么也不能保证。”

两人相对黯然。

 

许焱突然说,“你在躲避的,就是帝国吧。” 

这次,时老头没有逃避问题,坦然回答,“是的。因为我是一个逃犯。”

许焱好奇道:“你究竟干了什么?”

时老头没说话,只是指了指自己的脸。

 

许焱顿时明白了。他以前问过时老头,为什么年轻了十岁,

如此回想起来,在许焱12岁碰见他的时候,老头已经是个逃犯了。

 

时老头人为延长了自己的寿命,代价就是,在这些延长了的寿命里,他只能不断的逃亡,逃避来自帝国的追捕。

 

许焱问:“你去帝国找救援,不是把你自己曝光了吗?会不会因此被抓?”

“我藏了一辈子了,被抓是迟早的事情。”时老头有些失神的说,然后他马上再摇了摇头:“放心,这次我应该还是不会被抓住的。”

 

许焱和时老头紧紧握了握手。

从许焱12岁遇见时间当铺时开始,他的一生就彻底的改变了,甚至连这个世界的命运都被一起改变了。

 

如果许焱从未遇见过时老头,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,所有的繁华和眼前的末日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了呢?

时老头走了。

 

 

末日倒计时,24小时。

 

在地平线的远方,一艘又一艘的火箭连珠炮般的发射。地平线的夜空不停的被火箭尾焰照亮,

那些富豪们建好了飞船,把全家装上火箭,也没有经过什么全面训练,就开始争先恐后的逃亡。

 

很快就发生了悲剧,两艘火箭抢同一个发射窗口,结果在高空8千公里高度相撞坠毁。

有些富豪太太们一点火起飞,就受不到剧烈的冲击,张嘴把早饭吐了一身。等到火箭进入无重力区域,那些呕吐物因为失重,飞得满舱都是。

 

同时,数百万人开始向地下转移。刚刚挖好的地下城不可能设施完备,这些人进去后过着连抽水马桶都没有的艰苦生活。

在不够完善的地下城里,许多人直接倒马桶在路上,搞得整个地下城臭气熏天。

 

向另一个半球大迁徙的超大规模运输也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。数亿人完成了迁徙,但更多的人是抢不到船票。飞机票就更别讲了,

每天在码头,为了争抢上船的机会,都会暴发大规模的恶性斗殴事件。连镇压都镇压不住。

 

而有幸被运输到另外半边地球的人们,则遇到了难民融入当地的问题。

当地人十分排斥自己的国家和领土上出现大群大群的难民。饥寒交迫的难民不得以团结起来,形成上百人甚至数万人的暴力团伙,向本地居民开战,甚至直接涌入一个城市,抢劫食物和一切生存资源。

 

很多城市都开始戒严,但戒严根本没用,要知道难民不是以万计数的,总量可是几亿人。

 

在沿海城市,船只不断的放下新的难民来,难民多到都没地方立足了,整个海岸线密密麻麻全是人,一些新来的只能站在水里,都上不了岸。

 

 


评论